|| 關於我們

法住機構於 1982 年在香港成立,並一直奮鬥至今。

法住是一個註冊為不牟利、多功能的文化、教育團體,工作範圍橫跨學術、教育、出版、醫療、慈善等多層次。目標是復活東方文化的精神價值,並將一切對生命的成長有貢獻、有啟發的文化加以流傳、開發,重建對人類的未來的信心。所以「法住」即是「文化的永不死亡義」。

成立以來,得到社會上有識之士之贊助與支持,無論所提供的全方位課程或所開設的性情教育、生命教育工作和文化教育工作,都極具創造性,翻開歷史的新頁。

法住現在已發展成跨國、跨地域機構,歡迎您參加法住機構主辦的各項活動。

| 創會會長 霍韜晦教授

霍韜晦教授(1940-2018)
當代思想家、教育家、佛學家,中國傳統文化的開新者和踐行者。

霍教授早年隨佛學耆宿羅時憲先生修學,後隨當代新儒家大師唐君毅先生修讀哲學。1972年執教於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,同時致力於推動「佛教思想現代化」。1982年創辦法住學會,並以「文化的永不死亡義」來詮釋「法住」。

霍教授主張「文化回歸生命,讀書長養性情」,他承繼孔子,推陳出新,提倡生命成長之學,提出「新六藝」,實踐「性情教育」。並開設學院、學校、出版社、研究所、自然生態山莊,事業遍及香港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和中國內地,弟子逾萬人,被學者譽為當代人師。

| 現任會長 盧瑞珊博士

luhuizhang-profile

法住機構現任會長盧瑞珊博士,是美國林肯大學法學博士,香港大學名譽董事,亞洲知識管理學會副院長,香港最大心靈網站「清心.com」的創辦人。

2002年獲美國International WHO’s WHO of Professionals,並連續數年被英國BBC於Guide to Global Markets選舉為專業服務精英,2018年榮獲諾貝爾獎學人系列——亞洲華人領袖獎。

盧瑞珊博士自幼修習佛法,1972年就讀於星雲大師創辧的「佛光叢林大學」,是最早赴台修讀佛教大學畢業的港人。70年代末她跟隨霍韜晦教授學習,1982年參與創立法住學會並擔任創會董事,一直致力於弘揚佛教及中國優秀傳統文化。2018年繼任法住機構會長,繼承霍韜晦教授遺志,讓一切有價值的文化永存於世。

|| 機構董事

| 盧瑞珊博士

盧瑞珊博士
法住機構會長
法住機構創辦人之一
香港大學名譽董事
中國佛教藝術珍寶館董事長
肇慶抱綠山莊度假村有限公司董事長
亞洲知識管理學會前副院長
專業會計稅務有限公司創辦董事長
國際專業秘書有限公司創辦董事長

| 范佐浩先生

范佐浩先生
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前主席
國際獅子總會國際理事 (96-98年)
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委任為國際合作高級顧問
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前主席
義務工作發展局副主席(2013-14年)
香港特區政府銀紫荊星章(2011年)

| 陳弘毅教授

陳弘毅教授
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鄭陳蘭如基金憲法學講座教授
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前院長
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
太平紳士
銀紫荊星章
金紫荊星章

| 陳淑英女士

陳淑英女士
1989年加入法住機構
抱綠山莊董事從1991年始創至現時
1994年成為法住機構董事直至現時
現任:
「喜耀生命」課程主導師

馬來西亞喜耀文化學會總幹事
羅定喜耀粵西學校理事

| 黃羅輝先生

黃羅輝先生
2001年加入佛教法住學會,追隨創辦會長霍韜晦教授學習,同年完成「喜耀生命」高階課程
2006年成為「喜耀生命」課程副導師
2007年加入佛教法住學會董事會至今
2016年加入羅定喜耀粵西學校董事會至今
2018年加入霍韜晦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會至今
2019年擔任高要市抱綠山莊法人代表
現職宏宗建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
2011年至2015年為允升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(香港上市公司編號1315) 公司主席
香港註冊專業工程師
香港註冊專業測量師

| 曾巧紅女士

曾巧紅女士
和建集團董事長

|| 聯絡我們

法住機構總部
Dharmasthiti Group Headquarters

—法住學會
—法住文化書院研究院
—法住出版社
—法住文化書院
—法住品藝中心
香港九龍觀塘興業街20號12字樓(觀塘地鐵站B1出口)
12/F., 20 Hing Yip Street, Kwun Tong, Kowloon, Hong Kong
電話 Tel:(852) 2760 8878
傳真 Fax:(852) 2761 0825
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網址 Website:www.dbi.org.hk

新加坡東亞人文研究所、新加坡喜耀文化學會
East Asian Humanistic Studies Pte Ltd & Xiyao Culture Association

61 Kaki Bukit Avenue 1 #06-26 Shun Li Industrial Park , Singapore 417943
電話 Tel:(65) 6842 1123
傳真 Fax:(65) 6842 1018
網址 Website:www.xiyaoculture.org

馬來西亞新山喜耀文化學會
Xiyao Education Centre

PTD 68152, Jalan Persisiran Sutera Danga, Taman Sutera Utama, 81300 Skudai, Johor, Malaysia.
電話 Tel:(607) 289 0380
傳真 Fax:(607) 289 0382

喜耀粵西學校

中國廣東省羅定市新城區鳳華路
電話:86-766-3863123 傳真:86-766-3863963
網址 Website:www.xiyaofund.org.hk/web/school.htm

抱綠山莊

中國廣東省肇慶高要市活道鎮抱綠山莊
電話及傳真:86-758-8441289
網址 Website:www.jadevr.com/